范志红:你最爱吃的家常菜有毒吗?

【分页导航】
【“有毒”理由】鲫鱼性温味甘,和胃补虚,消肿去毒,利水通乳,但若与冬瓜同食会使身体脱水。
【正解】看来这个问题主要是两者都有利水作用。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并不是这两种食物不能同吃,而是要看食用的人体质如何,是否需要利水。如果身体本来已经脱水,则不仅吃这道菜应慎重,其他同类性质的食物都不能吃,比如说,咖啡、啤酒、菊花茶等常见饮料都有利尿作用,红豆、绿豆、扁豆也都能利水……但这一点与食物搭配禁忌无关,只与体质有关。
分页导航
相关文章 浏览更多相关文章>>
- [事件]室内过敏原更复杂06-27
- [事件]30岁起就要严控血糖06-27
- [事件]25岁的年龄52岁的血管06-27
- [事件]急性心梗患者出血风险高06-26
- [事件]甲亢三大并发症很危险06-26
- [事件]耳后有条“降压沟”06-26
- [事件]初一十五晒晒背06-25
- [事件]不攀比 重建内心能量06-25
最新文章
- [事件]室内过敏原更复杂06-27
- [事件]30岁起就要严控血糖06-27
- [事件]25岁的年龄52岁的血管06-27
- [事件]急性心梗患者出血风险高06-26
- [事件]甲亢三大并发症很危险06-26
- [事件]耳后有条“降压沟”06-26
- [本站]人嘎了 理疗馆赔10W+冤...06-25
- [事件]初一十五晒晒背06-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