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早餐抑郁增八成

【byb.cn 】(来源:生命时报)瑞士期刊《精神病学前沿》近期发表的一项新研究发现,长期不吃早餐可能对精神健康不利,造成抑郁症风险明显上升。
宁蔚夏
《生命时报》 2025-11-14 第1944期 第3版
为全面评估不吃早餐与抑郁症风险之间的关系,中国成都中医药大学研究人员在相关数据库中检索了截至2024年9月1日、以英语发表的观察性研究,并对符合纳入标准的12项研究进行了荟萃分析。结果显示,不吃早餐与抑郁症发病率呈正相关,不吃早餐频率越高,抑郁症发病风险越大,最多可使抑郁症发病风险增加83%。
研究人员提醒,抑郁症是一个全球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上述研究明确了不吃早餐对抑郁症发病的影响,因此,为降低抑郁症风险,有必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特别要重视规律性的一日三餐。
宁蔚夏
《生命时报》 2025-11-14 第1944期 第3版
为全面评估不吃早餐与抑郁症风险之间的关系,中国成都中医药大学研究人员在相关数据库中检索了截至2024年9月1日、以英语发表的观察性研究,并对符合纳入标准的12项研究进行了荟萃分析。结果显示,不吃早餐与抑郁症发病率呈正相关,不吃早餐频率越高,抑郁症发病风险越大,最多可使抑郁症发病风险增加83%。
研究人员提醒,抑郁症是一个全球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上述研究明确了不吃早餐对抑郁症发病的影响,因此,为降低抑郁症风险,有必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特别要重视规律性的一日三餐。
相关文章 浏览更多相关文章>>
- [事件]爱听伤感音乐可能智商高06-10
- [事件]闻迷迭香 促健康衰老06-10
- [事件]爱唱歌的老人听得准06-10
- [事件]步速关系寿命长短06-09
- [事件]生气带来的内伤 真能“气死...06-09
- [事件]手心湿漉漉 手汗症了解一下06-09
- [事件]服用八种药要防跌倒06-08
- [事件]耳垂褶皱上眼皮脂肪瘤提醒查...06-08
最新文章
- [事件]爱听伤感音乐可能智商高06-10
- [事件]闻迷迭香 促健康衰老06-10
- [事件]爱唱歌的老人听得准06-10
- [事件]步速关系寿命长短06-09
- [事件]生气带来的内伤 真能“气死...06-09
- [事件]手心湿漉漉 手汗症了解一下06-09
- [书评]徐说内经灵枢03小针解之上...06-08
- [事件]服用八种药要防跌倒06-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