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红糖癌症风险低

【byb.cn 】(来源:生命时报)红糖营养价值高于白糖,在我国一直被视为养生食品。近日,一项发表在澳大利亚《亚太临床营养学杂志》的新研究显示,食用红糖可降低癌症发病风险。
宁蔚夏
《生命时报》 2024-02-06 第1776期 第12版
日本鹿儿岛大学研究小组从日本奄美地区居民中招募5004名参与者(男性2057人,女性2947人),根据日常饮食中红糖的摄取频率,将他们分为低摄取组(每周少于1次)、中摄取组(每周1~6次)和高摄取组(每天1次以上),进行平均13.4年的追踪,分析红糖摄取与癌症发病风险之间的关系。结果表明,与低摄取组相比,中、高摄取组的总体癌症发病风险下降。
研究人员表示,日本奄美群岛长寿人口比例较高,当地居民常将红糖作为零食。红糖富含矿物质、多酚和高级烷醇等有效成分,适当摄入对健康有促进作用。
相关文章 浏览更多相关文章>>
- [事件]胰腺癌来袭血糖先知06-13
- [事件]五类人要查载脂蛋白B06-13
- [事件]识别小中风 阻断脑梗06-13
- [事件]有种致盲眼病叫“闪电刺客”06-12
- [事件]鼓槌指预示心肺有问题06-12
- [事件]各地吃笋有绝招06-12
- [事件]节气中有六个“健康坎”06-11
- [事件]房事过度八个表现06-11
最新文章
- [事件]胰腺癌来袭血糖先知06-13
- [事件]五类人要查载脂蛋白B06-13
- [事件]识别小中风 阻断脑梗06-13
- [事件]有种致盲眼病叫“闪电刺客”06-12
- [事件]鼓槌指预示心肺有问题06-12
- [事件]各地吃笋有绝招06-12
- [本站]扳脖子正骨人瘫痪了 赔钱海...06-11
- [事件]节气中有六个“健康坎”06-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