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吃蛋黄与红肉心血管好

【byb.cn 】(来源:生命时报)美国一项研究显示,糖尿病人群食用鸡蛋会增加其患心血管病的风险。
摄入蛋黄与红肉会提高人体内的胆固醇与饱和脂肪含量。已有的研究显示,高胆固醇和高脂肪会威胁心血管的安全。不过,人们关心脂肪摄入量,而实际上更重要的是摄入脂肪的种类。如在地中海的克里特岛,人们摄入的热量40%来自脂肪(主要是橄榄油);而在芬兰,人们摄入的热量有38%来自脂肪(主要是动物脂肪和胆固醇),但前者患冠心病的风险仅为后者的15分之一,所以少肉低油脂的地中海饮食在预防心血管疾病方面会有效。▲(吕文开)
相关文章 浏览更多相关文章>>
- [事件]爱喝酒吃得咸08-13
- [事件]认知障碍会混搭出现08-13
- [事件]晚年身心依然能走“上坡路”08-13
- [事件]晚年可以有很多活法08-12
- [事件]有些药干扰同型半胱氨酸08-12
- [事件]降血脂吃对“第一口药”08-12
- [事件]心理咨询别找熟人08-11
- [事件]听力差走路慢08-11
最新文章
- [本站]别有病网18岁 公司注销半...08-13
- [事件]爱喝酒吃得咸08-13
- [事件]认知障碍会混搭出现08-13
- [事件]晚年身心依然能走“上坡路”08-13
- [事件]晚年可以有很多活法08-12
- [事件]有些药干扰同型半胱氨酸08-12
- [事件]降血脂吃对“第一口药”08-12
- [事件]心理咨询别找熟人08-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