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食加工食品将导致患癌率增加

【byb.cn 】(来源:环球网)【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随着生活节奏加快,人们食用越来越多的加工食品。但据法国《欧洲时报》4月11日报道,法国科学家对10.5万名研究对象追踪8年的研究结果显示,每多吃10%的加工食品,患癌症的概率会增加12%。专家认为,为了吸引消费者购买,加工食品以“口味”为重,营养成分含量少,同时使用更多糖、脂肪、盐和其他添加剂。
法新社报道称,这项名为NutriNet-Santé的研究基于2009-2017年在互联网上的调查问卷完成,研究对象的平均年龄为43岁。食用“过度加工”的食品尤其会增加患癌症几率,但具体的因果关系有待进一步研究证明。
研究报告同时指出,此前的一些研究已经注意到加工食品与“巴西儿童血脂异常率高,以及西班牙大学生超重、高血压风险高”有关。研究过程中,科研人员要求104980名观察对象在两年期间每6个月填写一次膳食习惯问卷,然后计算其摄入元素的平均含量,将其视为8年随访期间的饮食摄入量。在此期间,科学家发现2228例癌症病例,包括108例死亡病例以及739例乳腺癌病例。他们发现日常饮食中“超级加工食品”每增加10%,总体癌症风险增加12%,乳腺癌风险增加11%。
有关【癌症】的相关文章和视频
相关文章 浏览更多相关文章>>
- [事件]胰腺癌来袭血糖先知06-13
- [事件]五类人要查载脂蛋白B06-13
- [事件]识别小中风 阻断脑梗06-13
- [事件]有种致盲眼病叫“闪电刺客”06-12
- [事件]鼓槌指预示心肺有问题06-12
- [事件]各地吃笋有绝招06-12
- [事件]节气中有六个“健康坎”06-11
- [事件]房事过度八个表现06-11
最新文章
- [事件]胰腺癌来袭血糖先知06-13
- [事件]五类人要查载脂蛋白B06-13
- [事件]识别小中风 阻断脑梗06-13
- [事件]有种致盲眼病叫“闪电刺客”06-12
- [事件]鼓槌指预示心肺有问题06-12
- [事件]各地吃笋有绝招06-12
- [本站]扳脖子正骨人瘫痪了 赔钱海...06-11
- [事件]节气中有六个“健康坎”06-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