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七杯水可防中风

【byb.cn 】(来源:生命时报)卒中俗称“中风”,分为缺血性和出血性两种,具有发病率高、复发率高、致残率高等特点。近日,国际期刊《卒中杂志》刊发研究显示,适量饮水(即每天超7杯水)可能有助降低缺血性卒中发生风险。
作者 容一宁
《生命时报》 2024-11-05 第1845期 第17版
这项研究由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美国拉什大学医学中心等机构的学者展开,纳入13462例首次卒中患者和13488名对照组成员,参与者通过填写食物频率问卷来报告他们过去一年中相关饮品的摄入量。
结果显示,每天摄入超7杯水与缺血性卒中风险降低有关。另外,与不摄入碳酸饮料者相比,摄入人群患缺血性卒中的风险高近2.4倍;与不摄入水果饮料者比,每天摄入一次者脑出血风险高37%,每天摄入两次或以上者脑出血风险高近2.2倍。
有关【中风】的相关文章和视频
相关文章 浏览更多相关文章>>
- [事件]有种致盲眼病叫“闪电刺客”06-12
- [事件]鼓槌指预示心肺有问题06-12
- [事件]各地吃笋有绝招06-12
- [事件]节气中有六个“健康坎”06-11
- [事件]房事过度八个表现06-11
- [事件]人生最遗憾的三件事06-11
- [事件]爱听伤感音乐可能智商高06-10
- [事件]闻迷迭香 促健康衰老06-10
最新文章
- [事件]有种致盲眼病叫“闪电刺客”06-12
- [事件]鼓槌指预示心肺有问题06-12
- [事件]各地吃笋有绝招06-12
- [本站]扳脖子正骨人瘫痪了 赔钱海...06-11
- [事件]节气中有六个“健康坎”06-11
- [事件]房事过度八个表现06-11
- [事件]人生最遗憾的三件事06-11
- [事件]爱听伤感音乐可能智商高06-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