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点坚果减重更快

【byb.cn 】(来源:生命时报)坚果是公认的营养高手,但很多人担心其脂肪多、热量高,不利于减重。然而,近日刊登在国际权威期刊《营养研究评论》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在能量限制饮食(减重饮食)中适当增加坚果,减重效果反而更好。
陈林烽
《生命时报》 2024-07-12 第1815期 第13版
为了弄清坚果在减重饮食中的具体作用,澳大利亚南澳大学研究员艾莉森·科茨教授研究小组对7项相关随机对照试验展开了深入分析,评估了在减重饮食中添加坚果对体重变化和血糖控制的影响。结果显示,把坚果纳入减重饮食并不会妨碍减重效果,其中4项研究结果表明,与不吃坚果的参试者相比,常吃坚果的参试者体重减轻幅度更大。
研究人员认为,适量吃坚果既不会导致体重增加,也不会对减重产生负面影响,反而会提高减重效果。关键原因在于,坚果富含健康脂肪、植物蛋白和膳食纤维,这些物质都能增强饱腹感,有效抑制饥饿,避免饮食过量。此外,坚果还可改善心血管、代谢及肠道健康,增强认知能力。
陈林烽
《生命时报》 2024-07-12 第1815期 第13版
为了弄清坚果在减重饮食中的具体作用,澳大利亚南澳大学研究员艾莉森·科茨教授研究小组对7项相关随机对照试验展开了深入分析,评估了在减重饮食中添加坚果对体重变化和血糖控制的影响。结果显示,把坚果纳入减重饮食并不会妨碍减重效果,其中4项研究结果表明,与不吃坚果的参试者相比,常吃坚果的参试者体重减轻幅度更大。
研究人员认为,适量吃坚果既不会导致体重增加,也不会对减重产生负面影响,反而会提高减重效果。关键原因在于,坚果富含健康脂肪、植物蛋白和膳食纤维,这些物质都能增强饱腹感,有效抑制饥饿,避免饮食过量。此外,坚果还可改善心血管、代谢及肠道健康,增强认知能力。
相关文章 浏览更多相关文章>>
- [事件]有种致盲眼病叫“闪电刺客”06-12
- [事件]鼓槌指预示心肺有问题06-12
- [事件]各地吃笋有绝招06-12
- [事件]节气中有六个“健康坎”06-11
- [事件]房事过度八个表现06-11
- [事件]人生最遗憾的三件事06-11
- [事件]爱听伤感音乐可能智商高06-10
- [事件]闻迷迭香 促健康衰老06-10
最新文章
- [事件]有种致盲眼病叫“闪电刺客”06-12
- [事件]鼓槌指预示心肺有问题06-12
- [事件]各地吃笋有绝招06-12
- [本站]扳脖子正骨人瘫痪了 赔钱海...06-11
- [事件]节气中有六个“健康坎”06-11
- [事件]房事过度八个表现06-11
- [事件]人生最遗憾的三件事06-11
- [事件]爱听伤感音乐可能智商高06-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