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吃核桃睡眠质量好

【byb.cn 】(来源:生命时报)晚餐吃核桃,睡眠质量好 建议选原味,每天别超20克
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研究团队对76名平均年龄24岁的健康参试者展开随机交叉试验,参试者被随机分为两组,核桃组每天晚餐时吃40克核桃,对照组不吃核桃。研究人员通过尿样评估了参试者的褪黑素代谢物水平,并通过活动监测仪评估了其睡眠质量。为期8周的对照试验显示,每天晚餐吃40克核桃,可使褪黑素代谢物水平提高2.9%;晚餐食用核桃组入睡更快,整体睡眠质量更高,白天嗜睡程度减轻。
研究人员表示,核桃富含色氨酸,而色氨酸是褪黑素的前体,能促进褪黑素合成,这种激素对于调节睡眠节律和正常免疫功能有一定作用。此外,核桃中的植物性褪黑素也有助改善睡眠质量。建议选原味核桃,如果食用量比较多(超过20克),需要相应减少其他食物摄入,比如用核桃替代饼干、薯片等零食,或在烹调时用少油的蒸煮菜来替代煎炒菜肴。
陈林烽 编译
《生命时报》 2025-09-16 第1930期 第13版
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研究团队对76名平均年龄24岁的健康参试者展开随机交叉试验,参试者被随机分为两组,核桃组每天晚餐时吃40克核桃,对照组不吃核桃。研究人员通过尿样评估了参试者的褪黑素代谢物水平,并通过活动监测仪评估了其睡眠质量。为期8周的对照试验显示,每天晚餐吃40克核桃,可使褪黑素代谢物水平提高2.9%;晚餐食用核桃组入睡更快,整体睡眠质量更高,白天嗜睡程度减轻。
研究人员表示,核桃富含色氨酸,而色氨酸是褪黑素的前体,能促进褪黑素合成,这种激素对于调节睡眠节律和正常免疫功能有一定作用。此外,核桃中的植物性褪黑素也有助改善睡眠质量。建议选原味核桃,如果食用量比较多(超过20克),需要相应减少其他食物摄入,比如用核桃替代饼干、薯片等零食,或在烹调时用少油的蒸煮菜来替代煎炒菜肴。
相关文章 浏览更多相关文章>>
- [事件]爱听伤感音乐可能智商高06-10
- [事件]闻迷迭香 促健康衰老06-10
- [事件]爱唱歌的老人听得准06-10
- [事件]步速关系寿命长短06-09
- [事件]生气带来的内伤 真能“气死...06-09
- [事件]手心湿漉漉 手汗症了解一下06-09
- [事件]服用八种药要防跌倒06-08
- [事件]耳垂褶皱上眼皮脂肪瘤提醒查...06-08
最新文章
- [事件]爱听伤感音乐可能智商高06-10
- [事件]闻迷迭香 促健康衰老06-10
- [事件]爱唱歌的老人听得准06-10
- [事件]步速关系寿命长短06-09
- [事件]生气带来的内伤 真能“气死...06-09
- [事件]手心湿漉漉 手汗症了解一下06-09
- [书评]徐说内经灵枢03小针解之上...06-08
- [事件]服用八种药要防跌倒06-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