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大蒜控血糖

【byb.cn 】(来源:生命时报)大蒜不仅仅是厨房中的调味品,还可能在改善人们的血糖、血脂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近日,东南大学的研究人员发表在《营养素》杂志上的新研究证实了这一观点。
吕文开
《生命时报》 2025-09-12 第1929期 第18版研究人员从多个医学数据库筛选了大量的相关研究,分析了22篇文献和29个试验。
结果显示,食用大蒜的人空腹血糖(FBG)水平、糖化血红蛋白(HbA1c)明显降低,表明其具有较好的血糖控制作用。此外,研究还发现,食用大蒜可有效降低总胆固醇(TC)和“坏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的水平。
研究者表示,大蒜中的活性成分,具有抗氧化、抗炎和抗菌的作用,能够中和自由基、增强免疫力,还具有降糖调脂的作用。
相关文章 浏览更多相关文章>>
- [事件]爱听伤感音乐可能智商高06-10
- [事件]闻迷迭香 促健康衰老06-10
- [事件]爱唱歌的老人听得准06-10
- [事件]步速关系寿命长短06-09
- [事件]生气带来的内伤 真能“气死...06-09
- [事件]手心湿漉漉 手汗症了解一下06-09
- [事件]服用八种药要防跌倒06-08
- [事件]耳垂褶皱上眼皮脂肪瘤提醒查...06-08
最新文章
- [事件]爱听伤感音乐可能智商高06-10
- [事件]闻迷迭香 促健康衰老06-10
- [事件]爱唱歌的老人听得准06-10
- [事件]步速关系寿命长短06-09
- [事件]生气带来的内伤 真能“气死...06-09
- [事件]手心湿漉漉 手汗症了解一下06-09
- [书评]徐说内经灵枢03小针解之上...06-08
- [事件]服用八种药要防跌倒06-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