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设医患关系办公室有失公正?

【分页导航】
日前,卫生部发布了《医院投诉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要求医院设立医患关系办公室或指定部门统一承担医院投诉管理工作,同时实行投诉接待“首诉负责制”。征求意见一出,立即引起了成都各大医院、市民、网友的热议。“医患关系办公室”的设立,到底能不能改善目前的医患关系?昨日记者进行了一番调查。
医疗纠纷无疑是令医院最头痛的事之一。在卫生部出台这个政策前,成都市第一、二、三医院及中医附院等三甲医院都已经形成了处理医患关系的一整套机制。市一医院党委书记彭晓虹说,医院有一个记录投诉本,会将患者的情况、电话、要求记录下来,反映给各部门。一般3到7天内回复,很多事情在当天就处理了。而市二医院,每个部门都可以接待病人的投诉,受理患者投诉后,再根据需要转给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分页导航
相关文章 浏览更多相关文章>>
- [事件]养老服务有了刚性底线06-28
- [事件]尿酸高的人老得快06-28
- [事件]补碘从“全民”转向“精准”06-28
- [事件]室内过敏原更复杂06-27
- [事件]30岁起就要严控血糖06-27
- [事件]25岁的年龄52岁的血管06-27
- [事件]急性心梗患者出血风险高06-26
- [事件]甲亢三大并发症很危险06-26
最新文章
- [事件]养老服务有了刚性底线06-28
- [事件]尿酸高的人老得快06-28
- [事件]补碘从“全民”转向“精准”06-28
- [事件]室内过敏原更复杂06-27
- [事件]30岁起就要严控血糖06-27
- [事件]25岁的年龄52岁的血管06-27
- [事件]急性心梗患者出血风险高06-26
- [事件]甲亢三大并发症很危险06-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