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少的人 肥肉吃得多

【byb.cn 】(来源:生命时报)牙齿的好坏和数量,不仅关乎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还会影响全身健康。近日,日本神奈川齿科大学等研究小组在瑞士《营养素》杂志发表的一项横断面研究表明,牙齿少的人,饱和脂肪酸摄入多,也就是肥肉吃得多。
宁蔚夏
《生命时报》 2023-09-22 第1739期 第12版
研究小组从神奈川齿科大学附属医院招募238名成年受试者,对他们进行牙科检查,并采用问卷调查方式确定饮食结构、评估营养摄入状况,分析其与牙齿数量的关系。结果显示,牙齿少的受试者饱和脂肪酸摄入量高,且与进餐顺序无显著关系;牙齿脱落越多,饱和脂肪酸摄入量的增加会越明显。
研究人员指出,饱和脂肪酸摄入过多是导致慢性病死亡率升高的重要因素,因此,保护好牙齿、保持良好的消化功能格外重要。
相关文章 浏览更多相关文章>>
- [事件]心理咨询别找熟人08-11
- [事件]听力差走路慢08-11
- [事件]“三角凳”撑住精神世界08-11
- [事件]加工食品伤血管找到祸因08-10
- [事件]午睡不对反伤心气08-10
- [事件]年轻人完美主义更严重了08-10
- [事件]腿老先从脚踝开始08-09
- [事件]90岁的大脑仍能改善08-09
最新文章
- [事件]心理咨询别找熟人08-11
- [事件]听力差走路慢08-11
- [事件]“三角凳”撑住精神世界08-11
- [书评]徐说内经灵枢12经水之解剖...08-10
- [事件]加工食品伤血管找到祸因08-10
- [事件]午睡不对反伤心气08-10
- [事件]年轻人完美主义更严重了08-10
- [事件]腿老先从脚踝开始08-0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