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米饭不易得胆结石

【byb.cn 】(来源:生命时报)我国一项针对近9万人的研究发现 吃米饭不易得胆结石
为探究中国成年人饮食模式和胆结石风险的关联,中国贵州医科大学、昆明医科大学等研究机构针对中国多民族队列研究进行横断分析。研究团队选取约8.95万名平均年龄51.6岁的参试者(女性占比60.1%),其中7.5%患有胆石病。根据替代地中海饮食评分,研究人员将参试者饮食模式分为3组——现代饮食模式、粗粮饮食模式和大米饮食模式。分析结果表明,高龄、超重、糖尿病和城市居住增加了胆结石的患病风险,而大米饮食模式使胆结石风险整体降低21%。
研究人员表示,胆结石高危人群可以多以大米饭为主食,尤其对于女性,预防胆结石的效果更佳。
穆 欣 编译
《生命时报》 2023-09-22 第1739期 第3版
为探究中国成年人饮食模式和胆结石风险的关联,中国贵州医科大学、昆明医科大学等研究机构针对中国多民族队列研究进行横断分析。研究团队选取约8.95万名平均年龄51.6岁的参试者(女性占比60.1%),其中7.5%患有胆石病。根据替代地中海饮食评分,研究人员将参试者饮食模式分为3组——现代饮食模式、粗粮饮食模式和大米饮食模式。分析结果表明,高龄、超重、糖尿病和城市居住增加了胆结石的患病风险,而大米饮食模式使胆结石风险整体降低21%。
研究人员表示,胆结石高危人群可以多以大米饭为主食,尤其对于女性,预防胆结石的效果更佳。
有关【胆结石】的相关文章和视频
相关文章 浏览更多相关文章>>
- [事件]心理咨询别找熟人08-11
- [事件]听力差走路慢08-11
- [事件]“三角凳”撑住精神世界08-11
- [事件]加工食品伤血管找到祸因08-10
- [事件]午睡不对反伤心气08-10
- [事件]年轻人完美主义更严重了08-10
- [事件]腿老先从脚踝开始08-09
- [事件]90岁的大脑仍能改善08-09
最新文章
- [事件]心理咨询别找熟人08-11
- [事件]听力差走路慢08-11
- [事件]“三角凳”撑住精神世界08-11
- [书评]徐说内经灵枢12经水之解剖...08-10
- [事件]加工食品伤血管找到祸因08-10
- [事件]午睡不对反伤心气08-10
- [事件]年轻人完美主义更严重了08-10
- [事件]腿老先从脚踝开始08-0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