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辣不易得食道癌

【byb.cn 】(来源:生命时报)饮食在许多消化道肿瘤中起重要作用。日前,英国牛津大学、北京大学等研究人员在《国际流行病学杂志》上发表了一篇研究论文,他们在10年期间分析了51万中国人,结果表明,爱吃辣可降低食道癌及胃肠道癌风险。
苏时青 编 译
《生命时报》 2023-06-02 第1708期 第19版
在平均10年的随访期间,研究人员发现,辣椒摄入频率与消化道肿瘤风险呈负相关。具体来说,与不吃辣的人相比,偶尔、每周1~2天、每周3~5天、每天吃辣的人,食管癌风险分别降低12%、24%、16%、19%,胃癌风险分别降低3%、5%、8%、11%,结直肠癌风险分别降低0%、5%、13%、10%。此外,当研究人员结合其他因素分析发现,在不喝酒、不吸烟的人中,吃辣多尤其能降低消化道肿瘤风险。
该研究提示大家,在我国成年人中,食用辛辣食物频率越高,食道癌、胃肠道癌风险越低,尤其是食管癌。特别是在不喝酒、不吸烟的人群中,吃辣椒带来的益处更大。
相关文章 浏览更多相关文章>>
- [事件]心理咨询别找熟人08-11
- [事件]听力差走路慢08-11
- [事件]“三角凳”撑住精神世界08-11
- [事件]加工食品伤血管找到祸因08-10
- [事件]午睡不对反伤心气08-10
- [事件]年轻人完美主义更严重了08-10
- [事件]腿老先从脚踝开始08-09
- [事件]90岁的大脑仍能改善08-09
最新文章
- [事件]心理咨询别找熟人08-11
- [事件]听力差走路慢08-11
- [事件]“三角凳”撑住精神世界08-11
- [书评]徐说内经灵枢12经水之解剖...08-10
- [事件]加工食品伤血管找到祸因08-10
- [事件]午睡不对反伤心气08-10
- [事件]年轻人完美主义更严重了08-10
- [事件]腿老先从脚踝开始08-0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