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鲜代咸可减盐

【byb.cn 】(来源:生命时报)如今,心血管疾病已成为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在五味杂陈的人生中,咸味正充当着“帮凶”。近期,日本东京大学医学研究生院的研究小组在《BMC公共卫生》杂志发表一项研究表明,若以“鲜味”代替咸味,在减盐(低钠)食品的基础上,还可期待每日减少约二成左右食盐摄取量。常见鲜味食物有海带、香菇、笋等。
宁蔚夏 编译
《生命时报》 2023-04-18 第1697期 第3版
研究人员指出,日本科学家1908年发现第5种味道,在世界上称为鲜味,如今在各国饮食中很常见、应用很广泛。上述研究对以谷氨酸、肌苷酸、鸟苷酸为代表的“鲜味”成分作为盐分替代品的利用,以及作为健康和自然的减盐方法进行验证,并提供了减盐的对策,将促进减盐食品的开发和普及。
相关文章 浏览更多相关文章>>
- [事件]心理咨询别找熟人08-11
- [事件]听力差走路慢08-11
- [事件]“三角凳”撑住精神世界08-11
- [事件]加工食品伤血管找到祸因08-10
- [事件]午睡不对反伤心气08-10
- [事件]年轻人完美主义更严重了08-10
- [事件]腿老先从脚踝开始08-09
- [事件]90岁的大脑仍能改善08-09
最新文章
- [事件]心理咨询别找熟人08-11
- [事件]听力差走路慢08-11
- [事件]“三角凳”撑住精神世界08-11
- [书评]徐说内经灵枢12经水之解剖...08-10
- [事件]加工食品伤血管找到祸因08-10
- [事件]午睡不对反伤心气08-10
- [事件]年轻人完美主义更严重了08-10
- [事件]腿老先从脚踝开始08-0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