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橄榄油或降低患痴呆症几率

【byb.cn 】(来源:科技日报)美国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家和医学研究人员,通过分析两个独立健康数据库中近10万人的数据,发现那些每天至少食用7克橄榄油的人罹患痴呆症的几率更低。相关论文发表于最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开放网络》。
此前的研究表明,遵循地中海饮食对大多数人的健康有益。这种饮食推荐摄入豆类、蔬菜、坚果、鱼类、乳制品和橄榄油。为了解更多关于经常食用橄榄油可能对健康有益的信息,科学家分析了60000多名女性和31000多名男性患者的数据。这两个数据库都包含跟踪长达30年的历史信息,其中也涵盖有关死亡原因的数据。
在这两个数据库中列出的92383名患者中,有4751人死于痴呆症相关原因。在比较饮食信息时,研究人员发现,每天至少食用半茶匙橄榄油(约7克)的人,死于痴呆症相关疾病的可能性降低了28%。
研究小组还指出,数据库中很多每天食用橄榄油的人,都是用橄榄油代替烹饪和调味品中的黄油、蛋黄酱和其他植物油,因此他们很少食用蛋黄酱等影响痴呆症发病率的食物。
研究人员强调称,遵循地中海饮食,特别是坚持食用橄榄油,或可抑制其他因素引起的炎症,从而降低罹患痴呆症的几率。
此前的研究表明,遵循地中海饮食对大多数人的健康有益。这种饮食推荐摄入豆类、蔬菜、坚果、鱼类、乳制品和橄榄油。为了解更多关于经常食用橄榄油可能对健康有益的信息,科学家分析了60000多名女性和31000多名男性患者的数据。这两个数据库都包含跟踪长达30年的历史信息,其中也涵盖有关死亡原因的数据。
在这两个数据库中列出的92383名患者中,有4751人死于痴呆症相关原因。在比较饮食信息时,研究人员发现,每天至少食用半茶匙橄榄油(约7克)的人,死于痴呆症相关疾病的可能性降低了28%。
研究小组还指出,数据库中很多每天食用橄榄油的人,都是用橄榄油代替烹饪和调味品中的黄油、蛋黄酱和其他植物油,因此他们很少食用蛋黄酱等影响痴呆症发病率的食物。
研究人员强调称,遵循地中海饮食,特别是坚持食用橄榄油,或可抑制其他因素引起的炎症,从而降低罹患痴呆症的几率。
有关【橄榄油】的相关文章和视频
相关文章 浏览更多相关文章>>
- [事件]有种致盲眼病叫“闪电刺客”06-12
- [事件]鼓槌指预示心肺有问题06-12
- [事件]各地吃笋有绝招06-12
- [事件]节气中有六个“健康坎”06-11
- [事件]房事过度八个表现06-11
- [事件]人生最遗憾的三件事06-11
- [事件]爱听伤感音乐可能智商高06-10
- [事件]闻迷迭香 促健康衰老06-10
最新文章
- [事件]有种致盲眼病叫“闪电刺客”06-12
- [事件]鼓槌指预示心肺有问题06-12
- [事件]各地吃笋有绝招06-12
- [本站]扳脖子正骨人瘫痪了 赔钱海...06-11
- [事件]节气中有六个“健康坎”06-11
- [事件]房事过度八个表现06-11
- [事件]人生最遗憾的三件事06-11
- [事件]爱听伤感音乐可能智商高06-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