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配海鲜寿命长

【byb.cn 】(来源:生命时报)日本是一个长寿国家,人均寿命高居全球榜首,其中优良环境和合理的饮食是两大重要因素。近日,日本岩手医科大学、东北大学等高校与日本国家农业与食品研究所、健康与营养研究所共同组成的研究团队,在《日本流行病学杂志》联合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大米和海鲜是典型日本抗氧化饮食的标配,也是他们普遍长寿的秘诀。
研究团队在建立代表日本典型抗氧化饮食数据库的基础上,以55名男性和58名女性为对象,使用4个季节的3天饮食记录估算了常见食物的消耗量,并采用食物摄入量排名验证方法,测量了每个食物组中食物的亲水性和亲脂性抗氧化值,评估日本饮食的抗氧化特征。
结果表明, 989种食物中,有189种食物被测量。根据亲水性抗氧化力测量,最常食用的抗氧化食物类型为茶、豆制品、咖啡和大米;根据亲脂性抗氧化力测量,最常食用的抗氧化食物类型为豆制品、鱼类和贝类、蔬菜和藻类。在抗氧化食物中,日本人食用最多的是大米和海鲜,其次为豆制品和蔬菜等。
有关【长寿】的相关文章和视频
相关文章 浏览更多相关文章>>
- [事件]爱喝酒吃得咸08-13
- [事件]认知障碍会混搭出现08-13
- [事件]晚年身心依然能走“上坡路”08-13
- [事件]晚年可以有很多活法08-12
- [事件]有些药干扰同型半胱氨酸08-12
- [事件]降血脂吃对“第一口药”08-12
- [事件]心理咨询别找熟人08-11
- [事件]听力差走路慢08-11
最新文章
- [本站]别有病网18岁 公司注销半...08-13
- [事件]爱喝酒吃得咸08-13
- [事件]认知障碍会混搭出现08-13
- [事件]晚年身心依然能走“上坡路”08-13
- [事件]晚年可以有很多活法08-12
- [事件]有些药干扰同型半胱氨酸08-12
- [事件]降血脂吃对“第一口药”08-12
- [事件]心理咨询别找熟人08-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