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越油疼痛越重

【byb.cn 】(来源:生命时报)疾病缠身导致疼痛世人皆知,饮食不当导致疼痛则鲜为人知。英国《自然·代谢》杂志刊登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高脂肪饮食会增加糖尿病或肥胖症等疾病患者慢性疼痛风险。
新研究中,美国得克萨斯大学研究团队首先给实验鼠喂食了6个月的富含欧米伽6脂肪酸的食物。该脂肪在每日食物总热量中的占比达到11.8%(美国健康饮食指南的推荐率为1%~2%)。与喂食低欧米伽6脂肪酸食物的实验鼠相比,喂食富含欧米伽6脂肪酸食物的实验鼠两个月之后对机械刺激和冷热刺激产生的过度反应时间比对照组多3倍。这意味着其传导纤维对疼痛等刺激反应更加敏感。研究人员还发现,摄入高欧米伽6脂肪酸食物的实验鼠面部三叉神经节、脊椎背根神经节等处发现高水平的提示外周神经病变的标志物。这一结果表明,吃得越油,疼痛越重。
相关文章 浏览更多相关文章>>
- [事件]爱喝酒吃得咸08-13
- [事件]认知障碍会混搭出现08-13
- [事件]晚年身心依然能走“上坡路”08-13
- [事件]晚年可以有很多活法08-12
- [事件]有些药干扰同型半胱氨酸08-12
- [事件]降血脂吃对“第一口药”08-12
- [事件]心理咨询别找熟人08-11
- [事件]听力差走路慢08-11
最新文章
- [本站]别有病网18岁 公司注销半...08-13
- [事件]爱喝酒吃得咸08-13
- [事件]认知障碍会混搭出现08-13
- [事件]晚年身心依然能走“上坡路”08-13
- [事件]晚年可以有很多活法08-12
- [事件]有些药干扰同型半胱氨酸08-12
- [事件]降血脂吃对“第一口药”08-12
- [事件]心理咨询别找熟人08-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