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吃太多心血管风险高

【byb.cn 】(来源:生命时报)糖吃太多,心血管风险高。高脂高糖不利健康已是共识。然而,哪些食物组合增加中年心血管疾病和死亡风险呢?《英国医学委员会·医学》杂志刊登牛津大学一项新研究给出的答案是饮食中的巧克力、糕点、黄油、糖、苏打水、果汁占比过高,最不利心血管健康。
研究团队利用涉及近11.7万成年参试者的英国生物银行数据库,展开饮食与健康关联研究。这些参试者招募于2006~2010年,年龄在37~73岁之间。在平均为期4.9 年的跟踪随访中,共发现脑血管疾病4245例,致死性脑血管病838例,全因死亡3629例。对比结果显示,饮食中含有大量巧克力、糖果、黄油和白面包的人,心脏病风险高出40%,早亡风险高出37%;含糖饮料组参试者心脏病和早亡风险分别增加14%和11%;如果参试者水果蔬菜摄入量更低,其心脏病和早亡风险更大。
相关文章 浏览更多相关文章>>
- [事件]爱喝酒吃得咸08-13
- [事件]认知障碍会混搭出现08-13
- [事件]晚年身心依然能走“上坡路”08-13
- [事件]晚年可以有很多活法08-12
- [事件]有些药干扰同型半胱氨酸08-12
- [事件]降血脂吃对“第一口药”08-12
- [事件]心理咨询别找熟人08-11
- [事件]听力差走路慢08-11
最新文章
- [本站]别有病网18岁 公司注销半...08-13
- [事件]爱喝酒吃得咸08-13
- [事件]认知障碍会混搭出现08-13
- [事件]晚年身心依然能走“上坡路”08-13
- [事件]晚年可以有很多活法08-12
- [事件]有些药干扰同型半胱氨酸08-12
- [事件]降血脂吃对“第一口药”08-12
- [事件]心理咨询别找熟人08-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