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饭土豆吃太多早亡风险高

【byb.cn 】(来源:生命时报)近日,《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多伦多大学医学院的一项研究显示,过量食用面包、米饭、土豆等高碳水化合物的食品,增加心脏病、中风、乃至死亡的风险。
研究还显示,并非所有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对健康的影响都是一致的,如碳水化合物含量偏高的面包、米饭、土豆等食品会缩短寿命,含量偏低的水果、蔬菜、豆类等则有益健康。▲ (吕文开)
研究数据来自麦克马斯特大学人口健康调查研究所和汉密尔顿健康科学中心,针对近1.4万名35~70岁的人群近10年的追踪调查。研究人员通过食物调查问卷确定受访者长期饮食摄入情况,并估测其饮食的升糖指数与血糖负荷。在整个调查过程中,有8780人去世、8252人患心血管疾病。
调查结果发现,饮食血糖指数最高的20%的受访者中,若本身患有基础性心脏病,那么患心血管疾病、中风乃至死亡风险会上升50%;如无心脏病史,患上述疾病的风险上升20%。肥胖人群中,升糖指数与血糖负荷过高的饮食习惯,导致心血管疾病风险也更高。
研究还显示,并非所有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对健康的影响都是一致的,如碳水化合物含量偏高的面包、米饭、土豆等食品会缩短寿命,含量偏低的水果、蔬菜、豆类等则有益健康。▲ (吕文开)
有关【长寿】的相关文章和视频
相关文章 浏览更多相关文章>>
- [事件]爱喝酒吃得咸08-13
- [事件]认知障碍会混搭出现08-13
- [事件]晚年身心依然能走“上坡路”08-13
- [事件]晚年可以有很多活法08-12
- [事件]有些药干扰同型半胱氨酸08-12
- [事件]降血脂吃对“第一口药”08-12
- [事件]心理咨询别找熟人08-11
- [事件]听力差走路慢08-11
最新文章
- [本站]别有病网18岁 公司注销半...08-13
- [事件]爱喝酒吃得咸08-13
- [事件]认知障碍会混搭出现08-13
- [事件]晚年身心依然能走“上坡路”08-13
- [事件]晚年可以有很多活法08-12
- [事件]有些药干扰同型半胱氨酸08-12
- [事件]降血脂吃对“第一口药”08-12
- [事件]心理咨询别找熟人08-11

